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无题

不知为了什么,近日心情就像跌入万丈深渊般,特别郁闷。想说出来,却不晓得该从哪里开始。我伫立在阳台,仰望着那无边无际的苍穹。它并不是湛蓝色的,而是灰蒙蒙的一片,就如我现在的心情一样。

阵阵冷风迎面而来,将我的头发吹得很凌乱。它轻抚我的脸颊,将阵阵寒意吹入心里。羸弱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,赶快用双手将外套裹得更紧。

须臾,绵绵细雨从天而降。虽然它没有暴风雨的磅礴气势,但它是那么的惹人怜爱。凄美中略夹着一丝丝悒郁和忧愁,让人心醉却又使人叹息。

细细、小小的雨点犹如千万个银针,不快不缓地掉落在这片土地上,牺牲自己以滋润大地。天和地之间的爱恨情愁都不能轻易地解释,更甭说要解释得一清二楚、淋漓尽致了。它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只能靠雨来倾诉、靠雨来化解。

我瞅见远处一片氤氲的,为这场毛毛雨增添一份美感,使它更为迷人。这妖娆可爱的雨,若一直这么的下,那该多好啊!那么,它就能唤回被骄阳烤得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树木、花朵和小草继续活下去的意志。

下雨,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时候。我甚爱观赏雨景,不知原因在哪儿,就是喜欢它。有人曾经说过:爱,是没有原因的。我想,我爱雨天亦是如此。没有任何特别的理由,爱,就是爱。

然而,今日,站在阳台上的我,望着那霏霏细雨,不禁悲从中来。雨水仿佛化成了一把钥匙,开启我心中那个美丽细致的盒子,将装在里头一切的一切都释放出来。你,可能有所不知,我心里的那个盒子里,装的并非幸福与快乐,而是悲哀与痛苦。那是我为了掩饰自己所承受的痛而精心打造的“潘多拉”。我将所有的不愉快装在这个盒子里,并不断地安慰自己;好让别人时时刻刻看到我灿烂的笑容,而不是被泪水洗过的脸庞。

而今天的我,只是流泪,没有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