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一阵寒风飕飕地吹过,把树叶吹得瑟瑟作响。这时的天是灰暗的,几乎没有一丝温暖的光线。天上的云朵好像一大片被染得灰黑色的棉花。暗淡无光的天空中时而闪过一道光,强烈而刺眼。这道雪亮的闪电化过长空,像一柄利剑划开了天幕。

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感觉到格外寒冷。那无情的风将寒气一吹,吹到我的骨椎里,叫我直打哆嗦。我把嘴里的热气吹到手掌心里,并不断地摩擦双手。身上的大衣被冷风吹得鼓了起来,缠绕这颈项的丝巾的末端亦飘了起来。我伸手,将大衣拉得紧紧的,只恐体内剩下的那一丝温暖也会被风吹得消失。

虽然我很想找个歇脚处小憩一会儿,但是想到一场雷雨即将来临,我只有继续向前迈进。真没想到,隆隆的雷声以及那粗犷的风竟成了我的推动力!

走了大约五分钟,我终于到家了。我兴奋地推开大门,喊了声:“妈…”,然后步入客厅。就在这时候,“轰隆隆”的一阵巨响,豆大的雨点“啪啪”的砸了下来,在耳边“哗”地闹成一片。这时,雷也在响,电也在闪,但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,顾不得去捂住耳朵。

我赞叹上苍的力量,因为他创造了这狂暴、豪迈、无羁、气势磅礴的雨。虽然它摧残了花草树木,但同时,它也滋润了大地,把雨水毫无私心地献给地球上的每个生物。

No comments: